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8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卓悦)“我作为八都特派员,主要关注的是食用菌‘以竹代木’和长棒培植的研究方向。”“2017年,我为安仁镇带来了黄金瓜的培植技术。”……在3月29日召开的2018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上,来自省农科院、浙江大学等单位的12位科技特派员介绍了2017年度工作与2018年的工作安排。
    据了解,自2005年全面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以来,我市先后共有入驻省市科技特派员93人次,特派员们深入各个乡镇,积极指导我市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努力争取省、市级特派员项目和经费,为我市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形成了道太桑黄、八都黑木耳、金观音茶叶、屏南四季豆等优势特色产业。2017年,共引进新项目25项、新品种76个,推广新技术37项;建立示范户59家、示范基地29个,示范面积达8106亩,新增就业人数2320人。
    会议要求,市科技局要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农业技术推广等方面的作用;要加大对科技特派员的关心与支持;要做好科技特派员项目的服务工作,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前提下,简化办事流程,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在市级科技项目中要优先支持特派员项目。各乡镇要当好信息收集情报员,为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提供保障;要形成“向专家问计问策”的长效机制,让科技特派员真正成为我市乡村振兴的智力支持、市校合作的重要桥梁与“科技强市”“人才强市”工作的坚强后盾。
    会上,市科技局还解读了《龙泉市农业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15个乡镇的相关负责人围绕“竹、茶、菌、蔬、果、蜂”等种养殖技术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30 08: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