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守希望 母爱无疆

——记好母亲叶玲香

    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叶新娟     

    她是一位来自温州的知青,当年上山下乡来到我市兰巨乡教书,从此龙泉便成了她第二故乡。虽然经历了不少波折,她依然扎根在这里,因为她不能离开她的儿女。她就是好母亲——叶玲香。
    叶玲香的女儿在出生后70天左右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双腿不自主地抽搐。“当时先是送到温州医院急救,之后又带回龙泉针灸治疗,一岁左右再到温州手术治疗。”回忆起这段苦涩的生活经历时,叶玲香黯然神伤。
    为了照顾女儿,叶玲香辞去了教书的工作,到市区一边做临时工,一边悉心照料家庭。加工米面、晒粉干、剪香菇脚……什么活她都经历过。为了孩子,工作上的辛劳叶玲香并不在意,“手术之后女儿的腿还是没能痊愈,走路很容易摔跤,经常摔得满脸灰尘和血渍。”叶玲香说,这是最让她难受的地方。当时没有条件治好女儿,只能倾尽所有让她过得好一些。
    女儿长大后,找到对象建立了家庭,叶玲香也有了稳定的工作,只是因为女婿身患残疾,家庭经济比较拮据。之后外孙女的健康出生让叶玲香这个当外婆的着实松了一口气,因为女儿家庭不方便照顾小孩,叶玲香又一次为女儿无私付出,慢慢把外孙女带大。
    “我不觉得我伟大,我只是做了一件身为人母应该做的事情,换做其他人我相信也会和我一样的。”叶玲香自始至终都说,她是一个很普通的人,除了生活境遇可能和普通家庭不太一样,其它并没有不同。在她的心中,这几十年与命运抗争的勇气更多来自作为母亲的责任。她用自己的行动印证了那句话——妇人弱也,而为母则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30 08: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