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学有榜样 做有标尺 赶有目标

教育系统开展“十大模范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王少燕)“谁爱孩子,孩子就爱谁。只有用爱才能教育孩子……”3月31日至4月1日,首届“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模范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东升教育集团举行,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听讲的教师代表们,并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今年,市委、市政府开展了首届“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模范教师”评选活动,在3月1日召开的全市干部大会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为获奖的十位模范教师颁奖。
    在三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叶海芝、吴晔、祁晓黎、邱飞燕、罗利民等5位模范教师代表先后作专题报告。他们从自身经历谈起,从具体案例入手,讲述自己平凡而闪光的从教之路,阐述自己对教育真谛的理解和感悟,以自己对岗位的坚守阐释教育梦想。
    报告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将模范教师作为比学赶超的标杆,学有榜样、做有标尺、赶有目标,进一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开展这样的宣讲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十位模范教师的鲜活样板,展示教师队伍良好形象,在全系统营造‘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的蝴蝶效应,传递、凝聚教育提质发展的正能量。”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市教育局还将组织十位模范教师在4—6月期间深入全市各学校,以座谈会或报告会等形式进行宣讲。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2 10: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