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花海佳丽 箬粽飘香

乡村文化漫游(石达石站)活动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叶雅洵)3月30日,2018年龙泉乡村文化漫游(石达石站)暨国际乡村音乐丽人秀文化活动在李山头村举行。市委书记王顺发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梦幻梯田村 大美李山头”为主题,吸引了数千游人前来踏春赏花,看丽人秀、尝美食。
    在国际乡村音乐丽人秀现场,近百位中外佳丽身着旗袍漫步在千亩油菜花海之中,人与自然构成了一道和谐的美景。数十位摄影爱好者像蜜蜂一般穿梭在花丛中,“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与游客们的欢声笑语连成一片……
    李山头灰碱粽龙泉有名,当天特意举办了包粽能手比赛,39位巧妇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手。五分钟的比赛过后,季边村的吴炳群以11个既精致又紧实的灰碱粽拿下冠军,围观游客纷纷对她竖起大拇指。
    活动上,“山货集会 吃货部落”农特产展销与线上预售、“鼓振粮山 龙腾花海”舞龙腰鼓表演等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其中,近距离体验乡村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
    李山头村作为省级乡村旅游点,是摄影写生创作佳地,更是一个集梯田风光、乡村古建、非遗文化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特色名村。近年来,该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大力加强旅游品牌建设,通过组织原生态、有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不断推动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旅游常态化,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2 10: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