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生态产业发展时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龙泉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3月28日至31日,市委书记王顺发进园区问计于企,走田间地头问计于民,深入细致了解我市生态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好字当头、快字为要,进一步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加快建设“绿水青山之上、蓝天白云之下”的龙泉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高质量书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的龙泉篇章。
    翁志鸿、熊勇军、诸葛春杰、林峰、黄国勇、连浩松等副处以上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连日来,王顺发先后召开企业家座谈问计会,前往石达石街道李山头村乡村文化漫游活动现场、炉地垟茶叶专业合作社、晨光食用菌加工厂,西街街道周村“唯珍堂”铁皮石斛基地,岩樟乡桃花源项目现场和中蜂养殖基地、岩樟源茶叶专业合作社,以及经济开发区毅力汽车空调、施克汽车空调、双益菇业、竹木小微企业孵化基地、龙谷青创园等地,实地调研生态产业发展情况。
    王顺发指出,现代化是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目标追求,是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要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殷切嘱托,积极投身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把龙泉的生态优势、剑瓷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建设“绿水青山之上、蓝天白云之下”的龙泉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王顺发强调,要建设协同发展的生态产业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与新兴产业培育并重、扩大总量与提质增效并重、扶大扶优扶强与选商引资引智并重,理直气壮抓生态工业、坚定不移抓生态农业、大张旗鼓抓全域旅游,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汽车空调、青瓷宝剑、竹木加工、健康食品、生态旅游等百亿绿色产业集群,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空调等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我市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四个强市的工作导向。突出改革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人才强市,为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提供不竭动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重大改革试点。深化市校合作,建设产业创新综合体,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体系,推进理念方法、机制模式、组织体系等大创新。紧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用好市内市外两种资源,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深化山海协作、周边县市区域合作。突出企业家、创新型人才、产业实用型人才等人才队伍建设,抓住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关键环节,完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为我所用。
    王顺发强调,要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城市复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注重协调,倡导绿色,推进共享。以实施百村增收富民等“五百工程”为载体,打好乡村振兴“特色战”,争创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市)。按照“山水古城、剑瓷名城、旅游新城”的定位,统筹推进“名城保护、新城开发、旧城改造”,让城市留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看得见发展。把全域3059平方公里作为一个大花园来打造,深入实施“811”美丽龙泉建设行动,使美丽城乡与山水田路融为一体、自然生态与剑瓷文化相得益彰,努力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2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