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梦幻梯田村 大美李山头

2018龙泉乡村文化漫游(石达石站)好戏连连

    3月30日,以“梦幻梯田村 大美李山头”为主题的2018龙泉乡村文化漫游(石达石站)暨国际乡村音乐丽人秀文化活动在石达石街道李山头村举行,四面八方游客纷纷前往,享受乡村振兴的红利。当天活动精彩不断,粮山粽王霸气十足,龙腾花海、鼓振粮山大气磅磗,陇上丽人婀娜多姿,群音荟萃好戏连台。

龙腾花海

粮山粽王人气更旺

    开幕式现场,舞台上轻歌曼舞,歌伴舞、婚纱秀等轮番上演。舞台下“山货集会 吃货部落”展示区展示粮山大米、灰碱粽、板栗等农特产。本次展销会创新开通了线上平台售卖渠道,只需手机扫码便可通过邮寄方式买入李山头的特产,让李山头农特产销得更远更畅。
    麻糍、清明馃、腌萝卜等当地小吃摊位前聚满客人。李山头的小吃,最是灰碱粽名声响亮,舌尖上的中国摄制组曾先后四次前往李山头村进行拍摄。今年的漫游节,灰碱粽也是主角。

粮山粽王点火仪式


    “粽王来了!”随着人们的惊呼声,六位身着汉服的男子两个一组抬着三个40公斤重的“粮山粽王”精彩亮相,粽王与无数小粽子被装入开幕式现场边土灶上的大锅里。鞭炮声起,点火,开煮,不久,香味扑鼻。据了解,古龙泉人曾经就以粽王的形式祭拜天神,祈祷来年风调雨顺,阖家幸福。
    当日下午还举行包粽子比赛,来自石达石街道各村的39名巧妇全身心投入“战斗”,她们一手拿粽叶,一手抓米,翻转,包边,缠绳,动作一气呵成。五分钟的比赛过后,虽然最快的选手包了13个,但要求量质皆具,故来自季边村的吴炳群以11个优质灰碱粽拿下冠军,围观游客纷纷赞叹。

花间盛典春光更艳

    碧宇澄澈,春阳和煦。李山头村千亩梯田油菜花在万丈暖阳的抚摸下热情张扬地盛放,蝶萦蜂舞,人们三五成群徜徉花海间拍照嬉戏。
    当10台大鼓同时敲响,5条布龙于田间腾跃,腰鼓队40余人在梯田舞动。“旗开、鼓振、龙腾”的喜庆场面振奋人心。人们纷纷找准位置热情抢拍,开始记录花间盛

喜庆花鼓

包粽子比赛

典。
    一百余位身着旗袍、汉服等服饰的女子款款行走在花间,牡丹、荷花、仙鹤等旗袍上的刺绣和花纹,在她们曼妙的身姿和款款的步履中仿佛获得了生命,或雍容大气,或温婉俏皮。在这列队伍中,还出现了外国女子面孔。旗袍是最具中国特色的服装,特别适合东方女人,外国女性也对旗袍钟爱有加,也挡不住旗袍的诱惑,走一走内敛的风格,体味别样风味。着正红色汉服的女子们身材颀长纤细,长发飘飘,飘逸妩媚妖娆,惊艳了春光。

长号吹响幸福号角

全域旅游城乡更靓

    风景绮丽,民居典雅的李山头村是第五届国家级文明村,是浙江日报集团摄影基地。本次“相约粮山”摄影大赛等活动还吸引了丽水、温州等各地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采风,其中丽水华人华侨摄影协会16个国家的华侨参加了摄影比赛,他们把李山头宣传给了世界,进一步提高了李山头的知名度,为下一步李山头景区打造高端旅游产品、精品农业的发展等选商引资埋下了伏笔,注入了华侨元素。

鼓振粮山

陇上丽人


             石达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李山头的油菜花花期还将持续半月左右,该村正敞开胸怀欢迎想去赏花的市民。石达石街道将不断建设更美丽乡村,实现全域旅游。明年该村将进一步扩大油菜花种植面积,使美丽主城区前花园春光更艳。

项吴菊  陈  卉/文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2 10: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