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树立“红线”意识抓好安全生产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4月2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去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王顺发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红线”意识抓好安全生产,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参加会议。
    王顺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安全生产重大使命。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革筑牢安全生产根基,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人民的生命线、工作的高压线、发展的保障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肩负起安全生产重大使命。
    王顺发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构筑安全生产防控网络。要突出隐患排查、强基固本、打非治违,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加快推动安全生产从宏观向微观、从定性向定量、从不确定性向确定性“三个转变”,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并在丽水安全生产考核中争先进位大赶超。
    王顺发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追查追究责任,层层拧紧责任和制度的“螺丝”,真正挑好“安全生产”这个担子,以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王顺发最后强调,近期,清明节祭扫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杜绝明火上山,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市在清明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
    吴松平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零盲区、无缝隙、全覆盖”的目标,坚持以最严的态度、最实的作风、最高的效率,精准排查,精准整治,精准防范,确保实现安全生产“三个持续下降”的目标。就清明森林消防工作,吴松平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各职能部门必须坚持不懈、坚持到底,全员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开展宣传发动,全力做好火源管控,全程严格督查处置,坚决打赢森林消防攻坚战,努力实现清明期间“零火灾”目标。
    会上,吴松平与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现场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及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安仁镇、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表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3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