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漫步李山头 陶醉春光里

乡村文化漫游(石达石站)活动侧记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三月的阳光温情流泻,金色的花海间龙腾鼓振,垄上丽人与花争艳。3月30日,2018乡村文化漫游(石达石站)活动在李山头村举行,活动以“国际乡村音乐丽人秀文化活动”为主线,向游客展示千年村落的古朴典雅,千亩梯田的恢宏气势,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光。
    鼓振粮山,龙腾花海。当10个大鼓同时敲响的时候,5条布龙在田间腾跃,旗开、鼓振、龙腾,喜庆的场面令人倍感振奋。
    一阵典雅的乐声响起,只见金色花田中,身穿鲜艳旗袍和传统汉服,头插金色步摇、花钗,手持红、白、紫色羽扇的百位中外佳人,优雅漫步,款款而来,与田中的美丽花朵相交辉映,上演一场与众不同的“礼服秀”。
    随着“百花齐放、花海仙子、垄上丽人”等口号响起,百位中外佳丽优雅地迈着“猫步”,好似花海中的仙女,游客、摄影家们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只为捕捉那一张张笑靥如花的脸庞和婀娜的身姿。随手一按快门,都是一张精致的风景。最吸引人们眼球的还属穿着旗袍的10位外国友人,不同的肤色让她们身上的旗袍呈现出了别样的“中国味”。在梯田花海中,还有许多乐手穿插其中,用吉他、萨克斯、古筝等乐器送上悦耳动听的曲调。丽人倩影、天籁之声渲染着梯田春光,引得在场游客纷纷叫好,流连驻足。
    “这里的风景真的特别美,田园气息浓烈,梯田花海极具层次感,非常适合拍照,才20分钟,我就拍了200多张照片了。”丽水摄影家邹董熊感慨地说。一旁的刘先生抢过话头说:“今天,再美的风光都美不过比花还娇的佳人们,这场田间礼服秀真是让人赏心悦目,必须点个赞。”
    活动现场,记者不仅欣赏到了百位佳丽在梯田花海中宛若仙子般的倩影,还观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来自乌克兰的安娜用一首《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她对中国的热爱。她说,自己来到中国已经有两年,第一次来到李山头就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穿着具有中国特色的旗袍和绣花鞋,让自己体验到了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由4名外国友人组成的Eleven乐队,更是用一首耳熟能详的《甜蜜蜜》表达了对李山头美景的欢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3 09: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