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包容成就和睦家

——记好婆婆王春连

    见习记者 林欣颖                

    “对待儿媳就应该像对待女儿一样,既然嫁进家门,就是自家人,要包容儿媳,心疼她,为她分担。”在城北乡金埠村有一位公认的好婆婆王春连,她通情达理、爱护晚辈、与儿媳关系融洽。
    86岁的王春连,曾是游击队队员,解放后还担任过市妇女代表,为革命奉献过青春。正是因为经历过这些岁月的洗礼,她遇事包容,待人友善。
    “我21岁嫁到季家,和婆婆相处46年了,从来没有争吵过。”儿媳柳子爱心目中的婆婆性格直率,待人和善。柳子爱说,刚结婚的时候她好多事情不会做,都是婆婆手把手耐心地教,时常帮衬着。柳子爱回忆到,当年儿子要去金埠村小学读书,她由于要做农活顾不上照顾儿子,都是婆婆每日步行半小时送饭给孩子吃,从不耽误,数年如一日。
    2016年秋天,柳子爱干活的时候,不小心从坡上滚落摔裂了腿骨,在床上躺了两个月。当时正值农忙,丈夫忙着收稻谷,儿子又在外地工作。王春连二话不说担起家务、照顾儿媳。每天6时,王春连早起做饭、熬药、洗衣、打扫卫生……由于柳子爱躺在床上不能挪动,一挪动就有撕裂般的疼,于是,王春连每天都会为儿媳按摩肩膀和手臂,帮长时间躺着的儿媳放松肌肉。听说喝猪骨汤能恢复得快一些,王春连就经常托邻居从集市上带猪骨回来,给柳子爱炖汤喝。她每天都给儿媳喂饭,擦拭身体,小心照顾着。在王春连的悉心照料下,柳子爱的身体慢慢恢复。“我躺在床上不能动,看着婆婆屋里屋外忙活,心里很愧疚。但是婆婆每天小心照顾我,为我换药,帮我挪动身体,没有过丝毫抱怨。”说起这些,柳子爱眼眶微微泛红。
    现在86岁的王春连身体大不如前,但王春连依然乐观地说,人要懂得满足,只要一家人能和和睦睦过日子就够了。说起这些,老人的脸上充满了笑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3 09: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