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争先进位大赶超 开辟生态环保新境界

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小龙

    2018年,龙泉环保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抓手,围绕重点,精准发力,奋力开辟生态环保工作的新境界。
    一是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以解决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臭气异味”问题为突破口,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在巩固治水成果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水质和污水处理水平“两提升”、工业和农业“两转型”、美丽河湖和污水零直排区“两创建”。大力推进土壤污染治理,完善土壤环境监测网络。深入推进土壤环境质量调查,查明全市农用地土壤污染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2018年,确保全市PM2.5年均浓度低于每立方米25微克,全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9%以上,全市地表水断面水质、出境地表水交接断面水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二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各层级办事事项标准化、规范化,按照省厅和丽水市局要求,构建环保系统统一规范、动态调整的标准化办事事项和办事指南体系。全面实施“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将“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作为环保部门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生态创建工作,力争达到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条件。
    三是持续强化生态环保工作能力。围绕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的反馈问题,推行“表格化、清单式、路线图”管理,把督察整改贯穿于生态环保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开展“蓝天保卫”“护水斩污”“清废净土”等系列执法行动,突出对影响环境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执法检查。同时不断强化环保稽查、“双随机”检查、联合执法等制度,持续加大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快推进“智慧环保”建设,启动建设地表水自动监测站、空气环境质量监测站、噪声自动监测站等一批环境监测设施。通过“互联网+环保”深度融合,逐步形成环保监测监管一张网。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4 11: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