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大“低小散”行业治理 释放低效用地潜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君)日前,记者走进查田镇茶丰生态工业园区小型企业孵化基地,见到浙江兴华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忙着赶制一批出口德国的订单。
    去年12月,兴华公司从下湾村搬入园区内。新厂房占地面积30亩,车间规模和员工数量比之前增长了数倍。“旧厂房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生产要求,之前许多大单子都不敢接。”企业负责人华凡友介绍,预计今年企业年产值可增长30%。
    查田镇是我市“一区四园”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五金汽配产业闻名国内外。2017年以来,针对产业层次复杂、分布散乱等现象,该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加大“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力度。开展街头桥等3处“低小散”企业聚集区的拆除攻坚大行动,拆除企业破旧厂房26家,面积达8万平方米。
    为了更好地集聚资源、发挥优势、提升效能,查田镇加快低效土地用地处置力度,采取整体和分割转让方式,2017年共处置低效工业用地60余亩,积极引进外来优质企业、优质资产,实现土地的“二次创业”。利用金圩园区循环产业示范园预留的86亩工业用地,成功引进企业6家,总投资1.688亿元。安排专人对接各职能部门,全程跟踪督办土地挂牌、环评、办证等事项,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项目早日落地。
    市东惠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原厂房在街头桥区块,搬到金圩园区循环产业示范园后,新建厂房9000多平方米,投入建设资金2000多万元。“6月份就可以正式投产了,我们在技改、新设备上投入300万元,全力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效率。”说起公司前景,企业负责人吴春武自信满满。
    通过“腾笼换鸟”、释放低效用地潜力、加强选商引资等方式优化产业发展空间,查田镇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2017年,该镇实现工业产值17亿元。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4 11: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