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森林防火不松懈 文明祭祖树新风

市领导带队督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

    龙泉新闻网报讯(记者 杨震山 龚隆淼)连日来,市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森林火灾预防、文明祭扫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4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顺发先后来到安仁镇严山村、大丘另村。在严山村村头,“提倡文明祭祖,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等防火标语吸引不少村民驻足。“村里野外用火情况如何?清明期间你们是怎样严防火灾的?”王顺发来到“森林防火、文明祭祖”宣传引导点,热情地同当地村民、村干部聊起了家常。在认真倾听村民们的回答后,王顺发还结合现场走访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为该村严控火源、无偿赠送祭祀花篮等行为点赞。
    在大丘另村,王顺发检查了村义务消防队消防设施,与村干部、村义务消防员亲切交流。王顺发指出,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各乡镇(街道)要强化网格管理,严格责任倒查,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火灾火情。要广泛开展宣传,推进文明祭扫,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移风易俗,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
    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前往石达石街道检查指导森林消防和基层网格巡查等工作。“村里有几个网格,几名网格员,全部村民通知到位需要多长时间?”在季边村宣传引导点,吴松平拿着森林防火责任状细细查看,不时向在场网格员提问,并浏览网格员手机查阅森林防火宣传和上报记录。随后,吴松平以随机走访形式进村入户,询问有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纸冥钱的知晓情况和遵守情况,倒查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基层组织和网格责任主体开展宣传贯彻工作的覆盖情况。吴松平叮嘱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务必一刻也不能放松,依托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管理网格,进一步加大镇(村)两级宣传、巡防和管控力度,坚持不懈、坚持到底,坚决打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吴松平还来到市森林消防指挥中心,查看值班记录、火情报告,要求森防指科学履行职责,加强组织协调,严格督察落实,确保森林消防工作取得实效。
    4月2日,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先后来到清修寺路口、殡仪馆路口执勤点,以及龙渊街道村头村等地,实地督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每到一处,翁志鸿均详细询问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规范合理设置卡点,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让森林防火工作深入人心;要充分发挥村干部、全科网格员等基层力量,根据人员流动情况,不断加强检查力度,切实将该项工作抓实、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4 11: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