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考学考选考在即

多部门联合开启“绿色护考”模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2018年上半年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简称“学考”和“选考”)于4月7—9日(周六、周日、周一)进行。我市设龙泉一中考点,共安排263场次,有2992人次报名参加本次考试,其中学考2110人次,选考882人次;考试总科次7728次。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安静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市教育局联合建设、环保、交警、市监等部门展开绿色护考行动,共同为高考保驾护航。
    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目前已安排工作人员对考点附近建筑工地进行排查,督促在建工地做好考试期间全面停工和防噪音污染工作。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物业单位必须停止一切装修活动,夜间施工核准手续在考试期间不予办理。
    市环保局将加大对市区建筑工地的巡查力度,及时劝止一切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生产和建筑施工作业及文体活动。高考期间,安排工作人员到考点执勤,随时关注各考点及周边环境噪音监控,并对商业、娱乐、交通噪声等进行严格的音量控制,为考生营造一个绿色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电力部门提前制定了保电、供电方案,排查相关电路线路,检查学校的配电室和用电设施等,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维修,保证灭火器、应急灯等设备正常有效。
    考试期间,市交警大队将安排警力在考点周围环城东路、华楼街东段等进行定时交通管制,采取路段限行、禁鸣喇叭等措施保证考生安全通行。公安窗口实行24小时预约受理制度,为有补办身份证件需要的高考学生随时办理证件。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考点的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监督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考试期间,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定人定时定岗到接待考生的餐饮单位进行餐具和饭菜卫生检查,确保考生饮食卫生安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4 11: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