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上榜全国“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项松)近日,全国“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公布,我市作为浙江省五个入围城市之一上榜。
    据了解,“深呼吸小城”是指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的地区,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
    据悉,入选“深呼吸小城”需符合“五高一低”评价体系,即: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近年来,我市依照环保“三线一单”制度要求和废气排放总量控制指标,在“治气行动”中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开展了包括“蓝天保卫战”“石达石金岗工业园区不锈钢生产企业生态化改造”等在内的系列行动,在相关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改造工作中取得累累硕果。去年,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AQI优良率高达99.7%,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二。
    “我们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契机,深入开展防治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业污染、调整能源结构、调整产业布局与结构、整治城市扬尘和烟尘、控制农村废气污染‘六大专项行动’,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守护好这份荣誉与责任。”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8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