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打好乡村振兴“特色战” 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

上垟镇党委书记 李建平

    2018年,上垟镇将乘着“乡村振兴”和“全域大花园建设”的东风,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责任感,争先进位大赶超,打好乡村振兴“特色战”,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
    定方向,明目标,谋划“特色战”。上垟镇的特色是瓷与竹。镇党委、政府依据这些特色制定了“一镇两园三山”旅游发展战略。“一镇”指的是中国青瓷小镇,“两园”指的是世界竹海公园和青瓷小微企业孵化园,“三山”则是在上垟镇形成三足鼎立的云台山、龙头山、玉华山。加快“一镇两园三山”建设,使上垟瓷韵竹魂得以彰显。
    抓项目,强举措,推进“特色战”。上垟镇的重点是抓项目建设。中国青瓷小镇、源底村田园综合体、木岱口“五点五线”、小微企业孵化园、暴雨精细化检测等一系列的大项目需全力推进。对此,我们成立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划分区块,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倒排时间。建立强有力的政策处理工作制度,实行“一天三签到、一天一碰头、一周一会商、半月一推进”工作机制,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腿奋力干,甩开膀子拼命干。不讲客观,不讲理由,坚决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练精兵,重实效,决胜“特色战”。自年初起,上垟镇成立了上垟铁军,在各项重点工作中,队伍充分发挥集体作战、分工合作、敢于担当的铁军精神,攻下一个又一个艰巨任务;在村一级层面,我们通过行政村“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五张报表暨“乡村振兴”大比拼擂台赛,将“党建、民生、经济、平安、生态”五张报表共计50小项工作落实落细,培养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党员干部。
    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发展意识,赶超意识,打好乡村振兴“特色战”。锐意进取,奋发向上,为龙泉争先进位大赶超贡献上垟担当。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8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