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力打好“三大战役” 提升医疗卫生质量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夏卫

    卫生计生部门将紧扣“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要求,以“如何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大讨论活动为载体,全力打好健康龙泉建设、补齐基层卫生短板和深化医改“三大战役”,高质量推进公共卫生、基层基础支撑、计生管理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着力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加快推进健康龙泉建设。编制《健康龙泉2030行动纲要》,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把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等融入到“健康龙泉”行动纲要中,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成立健康龙泉建设领导小组及健康办,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健康建设体系,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着力补齐基层卫生短板。全力破解基层卫生与计生领域存在的资源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衡,以及卫生计生基础设施和人才基础薄弱等短板,把更多人才技术、新增资源、优惠政策向基层倾斜;全面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政策,争取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方面干出龙泉特色和经验;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推进基层区域医疗卫生中心、特色科室等建设;扎实推进公共卫生工作,强化重大疾病防控、卫生应急保障、卫生监督、食品安全保障和妇幼健康保障等工作。
    持续拓展深化医改成效。加快构建分级诊疗秩序,进一步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和“医联体”“医共体”改革,实现资源共享,提升全市医疗机构竞争实力和医疗服务水平;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加强以全科医生为主的家庭医生团队建设,做好重点人群签约服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发展中医药旅游等健康领域服务业,深化中医机构文化建设,加大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宣传;抓好医养结合,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8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