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8年上半年学考选考开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尹玉龙)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2018年4月学考选考的第一天。两天半时间里,全市有2992人次参加语文、数学、思想政治、历史等9门科目考试。
    对于参加选考的同学来说,这就是高考,而对于参加本次选考的2018年高考生来说,这是最后一次提升选考成绩的机会。同时开考的还有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我市有333人次参加机械类、文秘类等6个类别考试。
    早上7时30分,龙泉一中门口,有不少考生已经开始进校,有些老师则站在校门口给考生们发放准考证。与6月份高考不同的是,今天考点门口人不多,送考家长也是送到即走。只有几个家长留在学校门口,等孩子考试结束。蒋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已经高三了,对于这样的考试心态上已经比较习惯了,之所以在校门口等,是担心女儿考前有什么急需的,自己可以帮忙拿一下。
    “加油!别紧张,和平常考试一样来应对。”7时45分,考生们陆续进场,老师们在考场门口一一为迎面走来的学生加油打气,拥抱击掌,缓解学生们紧张的情绪。
    中午12时,物理选考结束铃声响起。从考场走出来的考生们有的神色轻松,与同学开起玩笑;有的面色稍显凝重,与同学讨论着考试中遇到的难题。
    考试期间,市教育、公安、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各司其职,展开绿色护考行动,为考生安全、顺利考试提供保障。执勤交警在考点附近各路口拉起警戒线,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龙泉一中作为此次考点,在考场一楼大厅摆放了考场分布示意图,在各考场门口设置学生服务点,考前还进行了环境大扫除,力求为考生营造整洁、温馨的考试氛围。学校保安维护秩序,提醒送考家长有序停放车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8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