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巡查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清明节是缅怀英烈、追思先人的传统节日。4月2日起,由市督办、市委政法委、人武部、公安局、环保局、民政局、林业局等部门联合组成巡查组,分6个小组前往各乡镇(街道)进行空气质量保障、森林防火工作巡查,积极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和谐、文明有序开展。
    近期以来,全市在重点区域和主要进山路口设立了171个森林消防督查站,全力做好巡查工作。各乡镇(街道)如火如荼展开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各户,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承诺书),张贴防火通告。同时,各村(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分组在进山入口处开展劝导文明祭祖活动,在重要路段进行安全巡查。有的乡镇(街道)还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设置“消防安全”宣传墙,发放文明祭祖倡议书,摆放文明祭祖宣传画报等。
    各乡镇(街道)的监管责任、监管举措是否落实,网格化管理、宣传引导是否到位,发现问题是否及时彻底处置,值班值守是否严格执行等是此次巡查重点。6个巡查组随机从各乡镇(街道)抽查3个村(社区),并入户询问 “全域两禁”宣传普及情况30户以上。
    “最近,街道干部几乎每天来村里开展防火巡逻和防火知识宣传,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的重要性。”西街街道下樟村村民郑和平告诉记者,村里家家户户都把森林防火承诺书贴在墙上了,时刻提醒自己及家人要做好防火工作。
    据了解,本次巡查工作将持续到4月9日。截至目前,已完成西街街道、锦溪镇、龙南乡、道太乡等乡镇(街道)巡查工作,村民们防火意识也有了很大提升。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森林消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巡查,加强宣传,营造文明祭扫环境,坚决打赢清明期间森林消防攻坚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8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