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穿红军服、走红军路、吃红军饭……

红色文化唱响红旅融合大舞台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周思雯)重走一段红军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吃一餐红军饭、听一堂革命历史课……一场唤醒历史记忆的“红色文化游”正在住龙镇如火如荼地上演。触摸历史脉动,追忆烽火岁月,从灵魂深处接受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教育。
    住龙红色小镇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还是浙江省重点革命老区,浙西南游击根据地的中心区域。早在1935年,粟裕、刘英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进驻浙西南就扎根于此,深厚的红色文化让住龙镇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基地,也成为县域内外群众慕名前来的红色旅游景区。
    目前,住龙镇每一周都会迎来一波波“小红军”,他们头戴红军帽,身着红军服,胸前系上红领巾,前来聆听革命故事,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据悉,这是住龙镇与山水旅行社等旅游机构联合推出的旅游路线“住龙红色游学”。据山水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这条路线不仅有本地学生参与,还吸引了许多来自庆元、遂昌、松阳等其它县市的学生和家长。今年春节过后,这个旅游项目开展的频率提高到每周至少两期,每期1至3天、50至60人左右参与,接下去几个星期也已经被预订满了。
    “我家孩子一到周末就拿着手机、iPad玩游戏,不仅影响学习,视力也急剧下降,参加这个游学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另一方面能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家长徐燕芬说,这样的旅游项目比自己带孩子出去玩更有意义,不仅能让孩子们多一些生活体验,多结交朋友,而且还可以体验到战斗英雄的艰苦卓绝,感受到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高尚情怀。
    近年来,住龙镇致力打造“红绿山水 淳美住龙”的乡村旅游品牌。红色小镇以红色为魂、绿色为形、古色为骨,用饱满的红色元素,打造浓厚的红色氛围,通过红色之旅带动绿色之旅,强化“红旅融合”的生态旅游,以红带绿、以绿托红,“双色”旅游迅速升温。
    住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已接待游客约4.5万人次。他们将继续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这一最大的特色资源,通过将镇域丰富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积极搭建中介平台,有力提升住龙的“红色党建”品牌影响力,唱响“红色教育游”,助推红旅融合大发展。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09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