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争先进位大赶超 推动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曾春一

    龙泉水利人将强化争先进位的使命担当,干字当头,加快发展,努力赶超,为全市争先进位大赶超提供水利支撑、展现水利担当、作出水利贡献。
    一是整治河道,实施“美丽水网”行动。以实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为契机,充实水利项目建设力量,今年政府投资水利项目共35个,“紧水滩渔港”“茶坦水库”工程被列为预备项目。通过新建护岸、堰坝等,有序推进龙泉溪治理二期、梅溪河流综合治理等工程;持续推进河湖库塘清淤,加快建立轮疏机制,不断提高水体自净和水环境承载力;强化水政执法,推进依法治水,严格水资源管理。
    二是服务乡村,全力推进农村水利建设。结合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加快推进灌区节水配套改造,积极推广水肥一体化、自动化灌溉等新技术新设备;聚焦农村水环境提升,依托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两个百万亩”高效节水等平台,改造渠道,整治山塘,新建、修建堰坝等;高标准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以健全机制、强化管护为重点,提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三是改革创新,推进水利重点领域改革。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通过农业供水水价测算,争取早日建立起健全合理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和节水激励制度;推进水利投融资机制改革,争取增加公共财政投入的同时,积极盘活水利工程资产,利用已建工程的“产权”变成建项目的“现钱”;创新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推进防汛防旱指挥智能决策系统建设,及时更新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
    四是严明纪律,打造一支水利铁军。大力弘扬大禹治水精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水利人的奋斗目标,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不折不扣抓好防汛防台、水利建设、工程标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强化服务意识,以“千人万项”蹲点指导服务为抓手,继续转作风、优服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工作难题;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用人机制,努力形成鼓励苦干实干、争立新功的浓厚氛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0 08: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