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当好新征程上抓改革落实的排头兵

全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企业投资项目“零审批”(试点)启动仪式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4月9日,我市举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企业投资项目“零审批”(试点)启动仪式,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精神,总结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王顺发强调,要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最方便、最快速、最满意“三最”要求,标准化、集成化、智能化“三化”部署,以全面深化改革破阻力、添动力、激活力,当好新征程上抓改革落实的排头兵,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强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市委副书记翁志鸿部署相关工作。
    王顺发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改革强市”工作导向。要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新优势,仍然要靠改革领跑。各部门、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坚如磐石的改革定力、不动如山的改革信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紧跟新形势、紧扣新需要、紧贴新期待,抢抓改革时间窗口,牢牢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把思想统一到改革精神上来、把力量凝集到改革部署上来、把实干践行到改革要求上来,推动各项改革在龙泉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顺发强调,要聚焦重点、聚力难点,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结合“乡村振兴 城市复兴”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奋勇争先、奋力赶超,力争“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治理四平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等工作走在丽水前列。要以数据共享应用为重要抓手,打通“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后一纳米”;要切实加强市综合信息指挥平台与乡镇(街道)、部门之间的互联互通,确保“基层治理四平台”有效运行;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探索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政府代办制,力争实现企业投资项目“零审批”,全力打造浙闽赣三省边际“投资环境最佳、政务服务最优、代办覆盖面最广”的县(市)。
    王顺发强调,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当好新征程上抓改革落实的排头兵。要强化领导带动,副处级以上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把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身体力行、狠抓落实,确保工作按时保质高效推进。要强化部门联动,增强协作意识和担当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助推龙泉加快形成全面赶超之势。要强化督查推动,对照节点、紧盯不放,到点验收、对账销号,切实督出压力、督出担当。要强化宣传发动,多角度宣传改革成果,让群众广泛参与改革,认真评价改革,立体化营造改革氛围。
    会上,青瓷小镇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并递交了中国青瓷小镇国际瓷艺主题酒店项目“零审批”改革试点承诺书,成为我市第一个试水“零审批”改革的项目,这也标志着企业投资项目“零审批”(试点)正式启动。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最多跑一次”和“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小梅镇、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筹建办公室介绍有关情况;市监局、发改局、建设局、青瓷小镇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或承诺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小梅镇便民服务中心以及黄南村便民服务事项村级代办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0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