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兰巨82名网格员筑牢森林“防火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娟)4月8日早上7时刚过,兰巨乡官浦垟村网格员季少红和村护林员一起,开始了新一天的森林消防安全巡查。
    “今天我们还要上门多做宣传,而且要盯紧各个主要路口,防止有人带火进山。”季少红边走边说。像这样的场景在兰巨乡随处可见。
    据了解,兰巨乡具有森林面积大、分散点多等特点,是我市森林防火的重点乡镇之一。为了守牢森林消防安全底线,入春以来,该乡发挥网格员“千里眼”“顺风耳”作用,组织全乡82名网格员进村入户发放《禁火令》,与村民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开展防火巡查。截至目前,已制止野外用火行为4起。
    在兰巨乡各村的醒目位置和宣传栏里,随处可见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森林防火,重在防。”兰巨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森林防火的概念深入人心, 各村在张贴标语的同时还制定了森林消防应急处置预案,配齐森林消防物资,各村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确保森林消防安全。
    不仅如此,在安全巡查过程中,网格员若是发现有野外用火倾向的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后,还要督促他们戴上红袖套,进行为期3天的安全巡查,以此增强村民的森林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兰巨乡还专门设有一个应急装备储备仓库,配备了大型消防水泵、风力灭火机、森林防火“三号工具”、专业消防服等工具,切实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准备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0 08: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