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正能量成为社会常态

    近日,网络上有篇报道迅速走红,讲述的是两位外卖小哥在大风中帮扶一位摔倒老人的事件,引来了无数网友为其点赞。帮扶老人,这原本应该是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为何引起了网友们的大量关注呢?这不免引发了笔者的思考。
    如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越来越低,许多原本看似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却令大多数人望而却步。或许,正因为非常态,这一事件才能迅速在网上发酵。毫无疑问,外卖小哥的举动是值得称赞的,因为他们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那么,作为社会中的普通一员,如果身边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是否能够像外卖小哥一样挺身而出,毅然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呢?很显然,这个问题是有待商榷的。或许有人会说,万一他讹我怎么办呢?或许又有人会说,大家都不扶,为什么要我去扶呢?总之,不扶的理由无奇不有。试想一下,如果每个人的想法都是如此,那么我们的世界该多么的冷漠、凄凉,我们的个体该多么的孤独、无助。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们既是以单独的个体存在,但却又与社会密不可分,每个人都不可能离开别人的帮助,即使脱离周围的事物而孤立地存在,时常也难免会受到别人给予的帮助,所以我们也要学会去帮助别人。俗话说得好,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当自己遇到困难时,相信他人也一定会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莎士比亚曾说过,点燃了的火炬不是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们的美德应该超过自己照亮别人,否则等于没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像两位外卖小哥一样,挺身而出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爱心汇聚成社会的博爱,让正能量成为社会中的常态。
                        龚隆淼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0 08: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