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凝心聚力谋发展 争先进位谱新篇

市财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小波

    市财政地税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勇争先的干劲凝聚共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主动作为,明确目标,争先进位,奋力赶超,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一是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涵养优质财源。将组织收入工作放在“第一要紧”位置,科学谋划,抓紧抓实。发挥财税政策合力,全面推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涵养优质财源。分季度开展税收宣传上门服务,加大对企业的财税扶持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减税清费政策,积极兑现扶持实体经济相关政策资金。进一步加快政府产业基金实质运作,充分发挥政府产业基金的杠杆引导和放大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二是创新税收管理方式,挖掘潜在税源。积极转变征管重心,逐步建立“营改增”后地方税收的可持续增长机制,深入推进税收精细化管理,进一步细化“小税种,细措施,微管理,全征管”的组织收入模式,挖掘增收潜力。创新信息管税,加强第三方信息分析运用。创新风险管理,成立税收风险管理团队,立足重点行业和重点税种,加强税收风险分析排查,实现堵漏增收。创新清算审核,成立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小组,引入建安造价管理机制,聘请专家参与房地产项目建安造价审核,以管理促增收。
    三是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夯实征管基础。通过沟通协作,完善税源信息共享平台,提高税收征管效率,形成税收保障合力。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合作,共同做好税收征管工作。加强与国土、建设、市监、法院和公安机关的协作。不断完善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税务平台,共享涉税信息,共同应对涉税风险;明确股权转让前置方式、协作流程等举措;完善欠税管理机制,全覆盖落实“欠税公告”;加强欠税企业法人限制出境管理,有力促进欠缴税费清收。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0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