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树立标杆 奋力赶超 建设好神奇屏南

屏南镇党委书记  陈齐军

    屏南镇将以激昂活力、务实作风,全力打造“中国越野小镇”、避暑度假养生胜地、龙泉生态环境美丽“后花园”,策马扬鞭,形成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强大合力。
    立足高山,拔高“高海拔”经济。依托屏南山水风光、生态物产及文化底蕴,全面打响以避暑休闲为核心的特色乡村漫游品牌。结合“江南第一虐——千八穿越”经典线路,开发整合现有通村、通县古道,规划长途、短途等不同类型,适宜不同人群的赛程和赛道,谋划建设“中国越野小镇”。
    广开门路,培育“绿领”人才。针对现有高山蔬菜产业发展模式及优势,补齐品种单一、规模小、产业线单薄的短板。强化品牌宣传推广,设计名称和商标,打响屏南特色山耕品牌;吸引、培育和壮大“绿领”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大力推进“互联网+”新型销售模式,提升本土市场带动能力和销售能力。
    党建引领,抓牢“领头雁”关键。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探索外出党员和流动党员管理教育机制,引导他们继续为家乡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利用“网格党建”构筑农村综合治理网格,撬动农村大发展。用好“统筹协调、网格管理、定职定责”三大机制,打造讲政治、能带富、善治理、肯奉献的“三农”干部队伍。抓住关键少数,做好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工作,发挥“领头雁”作用,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责任心、服务感和大局观。
    富脑修身,实现“三生共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选树“最美龙泉人”等载体和典型引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展示新时代新气象。进一步强化凤阳山毗邻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以小城镇综合治理为契机,念好“拆、治、归”三字诀,提升本土自然文化自信,以“更加‘尤为如此’”的追求,在争先进位过程中,让人民群众共享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发展成果。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0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