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定信心当先锋 奋力赶超谱新篇

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副书记、副主任 吕锦豹

    今年以来,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均有大幅增长,但在丽水开发区内仍处于中等水平。2018年,开发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生态工业发展信心,勇当工业发展先锋,全力实现规上企业产值和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10%以上,完成协议利用资金增速20%以上,有效投资增速15%以上,盘活闲置和低效土地500亩以上。
    一是紧抓“选商引资一号工程”不放,列出汽配精准招商组年度外出招商计划,组织开发区汽配行业企业与吉利集团公司供应商对接,组织走访龙泉异地商会,争取全年完成投资18亿元以上,协议利用市外资金13亿元以上。一季度,开发区实现项目签约8个,完成投资6亿多元,协议利用市外资金2亿多元,实现了“开门红”。
    二是加强骨干企业培育,加大对五金汽配、工程机械、竹木精深加工等特色产业的政策倾斜力度,争取实现“小升规”企业10家以上,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扶优扶强等政策制定和实施,鼓励企业进行资产重组、股改和兼并,为企业上市打好基础。
    三是开展出租房整治行动,倒逼“低、小、散”企业规范管理和技术创新、产品转型升级,实施工业地产、小微企业创业园等项目,为开发区小微企业提供规范、标准的生产空间,推动企业良性竞争、良性发展。
    四是突出“亩产论英雄”导向,全面开展已征未用土地摸排工作,有效统筹空间资源,鼓励企业建设、使用多层标准化厂房,推进“向空中要地”,加大闲置土地、低产低效企业的处置力度,列出线路图和作战图,倒排时间,争取完成闲置土地处置140亩以上,完成低产低效土地处置380亩以上。
    五是深化招才引智,全面推进机器换人。积极引导和助推企业开展市校合作、人才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创建、机器换人等工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确保全年完成市校合作15个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3家以上,完成专利申请量300件,专利授权量300件以上,完成机器换人项目30个以上、力争达到50个。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1 10: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