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为全国“推荐学习单位”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林冰)近日,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传来喜讯,我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称号,成为丽水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单位。
    为宣传模范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2017年,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面向全国各省市教育部门、各类学校组织开展了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直把资助工作当成一项“爱心工程”“民心工程”来做,建立了从学前教育资助到高等教育资助的政策保障体系,制定了《龙泉市学前教育资助实施细则》《龙泉市生源地财政贴息助学贷款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在学生资助工作过程中,中心创新推出 “大家访促精准资助活动”,建成了全市贫困生电子信息档案库,全方位、动态性地把握学生受助情况。同时,采用初步评议与动态调整结合等方式,高效实现精准资助。十年来,成功资助学生25.57万人次,发放资助金和免除费用共2.503亿元。
    此外,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率先成立学生资助机构、创建国家助学金“集中统发模式”,在制定资助对象精准评估认定办法,加大地方财政投入增强资助体系完备度,提高资助工作宣传理论水平,规范资金、档案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优良成效。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1 10: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