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政协调研组来龙开展“文化旅游对外开放”课题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余婷)4月9日,省政协调研组来龙就“文化旅游对外开放”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龙泉青瓷小镇、龙泉青瓷宝剑园区等地,详细了解剑瓷产业的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市委宣传部、文旅委、发改局、经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青瓷宝剑企业代表,围绕“产业宣传”“产品营销”“对外贸易”等话题,与调研组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并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发展现状进行介绍。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调研组也为我市剑瓷产业发展提出建议。调研组认为,龙泉青瓷、龙泉宝剑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每一件产品唯有真正“走进”百姓家,其背后的文化才能够更好地传承下去。剑瓷产业发展要明确产品定位,从整个行业的角度布局;要将剑瓷元素与当地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融合,完善旅游服务功能;要培养消费者群体,立足需求做好剑瓷产品的营销工作;要针对青瓷宝剑产业发展课题继续深入调研,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善于借力主流宣传渠道,深挖每一份既得荣誉背后的经济效益;要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第三方机构的优势,形成合力,推动龙泉剑瓷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同时表示,他们将围绕宝剑企业出口退税、刀剑管制政策对宝剑企业的制约、金遂龙高铁项目立项等群众关心热议的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当晚,调研组一行到“龙泉盟员之家”参观指导,并与民盟龙泉市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1 10: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