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4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6.3亿元

争先进位大赶超 项目攻坚大会战

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暨“乡村振兴 城市复兴”项目攻坚争先进位大赶超大会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4月10日上午,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乡村振兴 城市复兴”项目攻坚争先进位大赶超大会举行。市委书记王顺发强调,全市上下要比学赶超抓大项目建设,真抓实干促高质量发展,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季季红”“全年红”。
    吴松平、刘赤波、翁志鸿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4个,总投资36.3亿元,涵盖生态工业、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城镇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全面吹响了争先进位大赶超项目攻坚大会战的号角,对于进一步优化我市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激发经济活力、增强发展后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顺发强调,认识要再深化。高质量发展依赖于高效益投资,经济大发展依赖于大项目支撑,加快补短板依赖于具体化项目。要大力实施“一把手”项目工程,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创新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补齐重大发展短板等,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力争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丽水前列。
    王顺发强调,力度要再加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拉高标杆、抢抓进度,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对照“乡村振兴 城市复兴”项目攻坚争先进位大赶超任务清单,盯紧目标不懈怠,协调联动抓推进,明确责任促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周有进展、每月有突破、每季有成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顺发强调,保障要再强化。要强化要素保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着力破解项目、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制约。要强化督查考核,做到重点项目督查全覆盖,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提升工作效能。要强化氛围营造,创新宣传形式、放大宣传效应,营造干部主动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群众理解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吴松平要求,要以第一的力度,全员拼抢大项目。坚定选商引资“一号工程”的战略定位,抢抓机遇、扩大机遇、创造机遇,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努力推动一批质量效益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龙泉。要以第一的速度,全力攻坚大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纲”理念,坚持干字当头、精准发力,以非常之心谋项目,以非常之为领项目,以非常之力建项目,全面掀起争先进位大赶超项目攻坚大会战的新热潮。要以第一的担当,全心服务大项目。不折不扣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行政审批降门槛、减负担、清障碍,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打造“服务无条件、项目无障碍、投资无顾虑、企业无怨言”的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就争先进位大赶超项目攻坚大会战工作作具体部署。活动期间,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作表态发言。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1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