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婴幼儿用品市场要跟上需求脚步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婴幼儿用品市场得到迅速发展。近年来,市区贤良路、滨江一号等处婴幼儿用品超市、游泳馆、洗澡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场的需求,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
    当前,个别婴幼儿用品存在质量不过关、价格差距大等现象,缺乏专业知识的从业人员匆忙上岗,给婴幼儿洗澡导致婴儿耳朵进水、哭声不断等问题也偶有出现。虽然这些只是个别现象,但却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形象。因此,在婴幼儿用品市场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让服务跟上需求的脚步,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笔者认为,婴幼儿与成人有很大的区别,需要从业者们更大的爱心、耐心以及信心。因为婴幼儿自身免疫力低下、消化能力低、皮肤稚嫩,对产品要求较大人往往要高很多。其次,婴幼儿表达能力有限,身体不舒服只会“哇哇”大哭或者“啊啊”大叫,喜怒哀乐通常也只能用哭和笑来表达。此外,婴幼儿对陌生环境、陌生人的警惕性也较大,遇到不舒服的情况更容易急躁。因此,在短时间内突破婴幼儿用品行业瓶颈就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行业自身要加把好产品质量关,争取从源头上阻断假冒劣质产品。其次,相关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养成服务意识,从小生产者中走出来,把它当成一份事业,从谋生活积极走向谋事业。同时,家长要保持一颗警惕心,增强判断好坏的能力。最后,相关部门也需要加强监管,出台相关政策规定,进一步规范迅速崛起的行业,争取让每一个孩子都在阳光下幸福成长。
    艾沐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1 10: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