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工资超8000元 育婴师培训受热捧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胡燕姿)“参加育婴师培训,学到一门新技能,不仅就业问题好解决,还有助于照顾孙子。”近日,家住剑池街道绿茵佳苑的毛阿姨参加了由市人力社保局举办的第26期“育婴师”职业技能免费培训后,逢人便夸这项培训好。
    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育婴师需求量日益增大,月嫂、育婴师、催奶师成为我市许多妇女的热门选择,工资也不断上涨。
    为充分培育和挖掘广大妇女群体就业和创业潜能,市人力社保局积极举办育婴师免费技能培训。自2015年8月开展 “育婴师”职业技能免费培训以来,持证上岗的学员深受家政市场青睐。
    记者了解到,目前育婴师平均工资已超8000元,但仍然供不应求。最近刚当上奶奶的曾美华说:“想找个好的育婴师真的太难了,高薪都不一定能聘请到,必须提前预约。但是育婴师在护理孩子、照顾孕妇等方面确实专业很多,所以这钱花得值,价格也还可以接受。”
    育婴师培训火爆,为我市妇女就业打开了新天地。今年一季度,市人力社保局成功举办育婴师免费技能培训班5期,培训人数达140名。截至目前,我市共举办相关培训26期,参训人员达1385人。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1 10: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