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同心 全域“两禁”

清明节期间我市实现森林火灾“零发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王海松)层层落实责任,实行全域“两禁”,着力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预防能力……4月11日,记者从市森林消防指挥部获悉,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清明节期间仅接到2起森林火情报告,并迅速处置,全市实现零火灾。
    为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森林消防部署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督查,落实责任、严防死守。3月30日,我市召开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专题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域两禁”和“六个全”进行具体落实,市政府现场与各单位签订了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责任书。全市各乡镇(街道)相继组织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专项动员会议,集中人力、物力积极做好森林消防工作。
    森林消防的集结号全面吹响。各乡镇(街道)调足人力、给足经费、用足保障,全市29支区域性森林消防队伍725人靠前布防,1358名专职网格员全员巡护,期间共出动巡查达27910人次,制止违规野外用火255起。在凤阳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重要路口设立103个森林消防监督站,派员严防死守,严格管控林区火源。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乡镇(街道)、村、户还层层签订清明期间森林消防责任书(承诺书),到户签订率达99.9%;辖区内智残、小孩等特殊人群,由监护人履行监管责任。
    不仅如此,4月2日起,由市督办、市委政法委、人武部、公安局、环保局、民政局、林业局等部门联合组成6个巡查组,分别前往各乡镇(街道)、村开展森林消防工作巡查。同时,通过媒体、网站、大型户外广告、手机APP全线发力,以及村村通广播、宣传车、短信、微信等声势浩大的宣传,为实现森林火灾“零发生”和“平安清明”的森林防火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天气转热,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希望广大市民继续贯彻全域“两禁”规定,做到森林防火工作毫不松懈。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2 19: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