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成功创建教育基本现代化市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兰盛龙)近日,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第四批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市、区)名单,我市榜上有名。
    自2012年确立创建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目标以来,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教育总投入达24.82亿元,实现了公共财政预算教育支出“三个增长”,建立了教育经费保障的长效机制。2013年至2016年,我市投入4860万元,多媒体、计算机、录播教室等硬件设施不断完善;网络光纤千兆到校、百兆到班覆盖所有学校,教育信息化技术水平大幅提升。
    五年来,我市投入8.58亿元实施教育扩容。新建了龙泉浙大中学,完成了龙泉三中、实验小学等扩建工程,实施了城东小学、南大洋小学等新建工程和龙泉二中、石达石小学等扩建工程。新增教学用房22.4万平方米,新建塑胶运动场13.13万平方米,城区教育资源紧缺的难题得到有效缓解。创建标准化学校35所,创建率达到95%,提前4年完成创建指标。
    此外,我市建立了市四套班子领导教育专题调研机制和市政府领导兼任教育特邀督学制度,出台了《关于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做到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经费优先划拨、教育困难优先解决、教育资源优先倾斜。我市还在提高教师素质上下功夫,通过“十大模范教师”评选、“身边人说身边事”师德巡回演讲、加大骨干教师交流等方式,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教育现代化市的创建,标准化学校比例大幅提升,学校大班额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务工子女接受平等教育和“三残”儿童普遍接受教育有了保障,标志着我市教育发展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进一步缩小班额,努力改善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3 14: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