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林业“大数据”显身手 找回坠失无人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王远长)4月8日,我市一位摄影家的无人机在拍摄风光作品时,坠落在道太乡李村村山中。寻找多日无果后,求助市林业部门“大数据”服务管理平台,成功寻回无人机。
     据摄影家介绍,当天他携带无人机前往李村拍摄该村全景,摄制过程中无人机意外坠落。由于距离太远,他无法确定无人机坠落地点。有当地村民看到无人机在村中火焰山附近坠落,一起帮助寻找,可由于范围太广,最后一无所获。第二日,摄影家向厂家咨询,厂商发回无人机飞行轨迹,确定坠落点坐标。摄影家迅速与村民根据坐标点位置寻找,在山中搜索一天依然无功而返。
     “我的无人机是去年买的,使用次数不超过十次,如果就这样丢了,真的是心痛。”第三日,摄影家向当地林业工作站求援。林业技术人员带上平板电脑与GPS,输入数据确定无人机坠落地点,开启GPS进行导航,将坠落点误差范围缩小到10米之内。李村村生态环境良好,植被丰茂,坠落点周边除了枯黄的落叶,极少有杂草。搜寻人员仔细查找了一遍,最后发现无人机竟悬挂在2米多高的一丛树枝上。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3 14: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