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离不弃 诠释死生契阔

——记好媳妇陈永女

    记者 龚隆淼 见习记者 叶思浓 通讯员 丁梅

    十余载不离不弃的守候,终换来丈夫的康复。在宝溪乡溪头村,我们时常可以看到陈永女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然而,谁又能想到,这幸福的一幕是多么地来之不易。
    2004年,陈永女的丈夫吴兆斌被确诊为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像一个晴天霹雳重重地打击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听到消息,我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女儿还小,我真不知道接下来的生活该怎么办。”说到这里,陈永女不禁红了眼眶。
    为了这个家,担子再重也要挑起来。当时,除了经济上的困难,更让陈永女担心的是丈夫的心态。“得知自己患病后,他很沮丧,有时还会无缘由地大发脾气。我就和他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有病一定要早治疗,早治早见效。我们要相信医生,配合医生把病治好。”这个文化程度不高的农村妇女,给了丈夫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由于身患白血病,丈夫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陈永女毅然扛起了家庭的重担。生活的艰辛,让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额角的皱纹、手里的老茧,明显超越了她的年纪,但她仍坦然而淡定地接受这一切,并继续默默地付出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5月份,吴兆斌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通过两年多的后续治疗,已基本恢复了健康。他告诉记者,这十多年来多亏了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才让这个家庭能够走出困境,坚强地生活到现在。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面对困难,陈永女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用不宽的肩膀挑起了责任的重担,用自己瘦小的身板,鼓励丈夫与病魔作坚强的抗争。很幸运,她们成功了。如今,她们一家重新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3 14: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