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方言宣传接地气 征迁工作得民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叶晓艳 方蕾)“大沙拆迁利大家,积极配合真必要,以后住房都是新,全家老少真开心……”近日,走进剑池街道大沙曾家、张家村,宣传征迁政策的方言顺口溜《我支持,我签约》响彻在村头巷尾。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曾家、张家村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让更多村民知晓和支持征迁工作,街道干部集思广益、出谋划策,特邀退休老干部为此次征迁签约宣传创作方言顺口溜,在最短的时间内,用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把棚户区改造的好政策传达到每一条街、每一名村民,让村民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这个顺口溜既接地气又很有实用性,专门为这个区块拆迁签约编制,老百姓听得懂,也喜欢听。”村民曾保强笑着说,“希望曾家村能越来越好,这次棚户区改造对我们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曾保强还是一名单位退休干部,有着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为了村庄发展,他主动请缨,当起了征收政策宣传员,腰间戴着扩音器,走到哪儿就将征迁工作宣传到哪儿。
    今年,曾家、张家村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启用“模拟征收+阳光征收”的全新征迁模式。
    “通过阳光征收,向群众讲明拆掉了什么,补偿得到了什么,安置提高了什么,生活改善了什么,把知情权给群众,把参与权给群众。这种阳光政策,更需宣传到位。”剑池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设“方言顺口溜”这个宣传方式,让政策宣传更接地气、聚人气,解开了征迁群众的“心结”。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3 14: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