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2018年度乡村春晚“十佳”系列评选出炉 我市收获满满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近日,丽水市文广新局公布了2018年度乡村春晚“十佳”系列评选结果,我市一村、一导演、八民星、一街道榜上有名。城北乡上田村被评选为“十台最美乡村春晚”,龙渊街道胡春红被评选为“十佳乡村春晚导演”,徐桂香等8人被评选为“百名乡村春晚民星”,剑池街道被评选为“十佳乡村春晚工作先进乡镇(街道)。
    此次评选活动是由丽水市文广新局联合丽水网举办的,由丽水市各县(市、区)精选推荐特色春晚,通过网站点赞评选和专家打分,按照一定比例,总得分从高到低评选出来。
    今年是上田村第二年举办春晚,以腰鼓、快板、京剧、双簧等文化艺术形式,将自己的故事和作品搬上春晚舞台,演绎农村乡情乡音,成为春节期间秀山丽水最具魅力的文化符号。上田春晚设立了“村致富带头人”“春晚贡献人物”“感动上田人物”等奖项,通过文化凝聚人心,反哺村里,充分展现出新农村建设以来焕然一新的乡村风气,凝聚了乡村文化正能量。
    乡村春晚培养了一大批草根明星、草根导演和民间文艺团队,乡村文化在春晚的舞台上复活起来,传承下去。从编剧本到演出,两年来,胡春红忙碌的身影为200多位村民实现了“民星”梦、文化梦。徐桂香等8名文艺爱好者用自己的热情展示了当今新农村村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剑池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在深化乡村春晚品牌建设中展现了剑池特有的工作风采。
    近两年,我市加快文化礼堂建设,丰富村民生活,乡村春晚如星星之火燎原,引领乡村文化复兴。2018年,全市共有89个行政村和社区自办春晚,80多名农民导演、4000多位春晚“民星”活跃在乡村春晚的草根舞台上。100余个农民自创节目、89台特色春晚激活了乡村旅游,形成“春晚红利”达300余万元。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3 14: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