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全市第一季度农村党组织书记“晒业绩、打擂台、比干事”工作交流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城市复兴”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之际,4月12日上午,全市第一季度农村党组织书记“晒业绩、打擂台、比干事”工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王顺发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市领导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超主持。
    王顺发强调,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统领力,引领乡村振兴战略航向。要以党建引领战略航向,坚持党管农村工作,按照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任务;要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彰显特色风貌,打造“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天地、一线一风光”的全域大美格局;要以党建引领增收致富,在产业兴旺上各显神通,加快把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继续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王顺发强调,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号召力,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建强党支部,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建好讲习所,运用形式多样、贴近群众、务实管用的方式,把最广大的基层党员和群众发动起来,使讲习所成为干部群众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本领的主阵地。要当好贴心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党员服务联系群众活动,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王顺发强调,要提升基层党组织支撑力,建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实施“头雁工程”,把加强村支书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实施农村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培养一批能带富、善治理的村级组织带头人;要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建立乡贤联合会,充分发挥乡贤人熟、地熟、村情熟的作用,开创乡村治理新局面;要实施“乡土人才”培育工程,加强农村人才培训力度,抓紧培养造就一支“一懂两爱”三农工作队伍,推动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王顺发强调,要提升基层组织善治力,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要以自治“消化矛盾”,总结、提炼、创新、推广新时代我市农村基层治理经验,探索组建自治性组织,真正让农民当家作主,实现共建共享共治;要以法治“定纷止争”,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行使权利、表达诉求、解决纠纷;要以德治“春风化雨”,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塑造乡村德治秩序,积极培育文明乡风。
    会上,剑池街道松溪弄村等10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并对10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评比选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6 08: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