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蜜甜茶香春色浓 世外桃源若比邻

王顺发和“名嘴”舒中胜游览“推销”岩樟桃花源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4月14日,“我爱诗画浙江”大型全民公益毅行暨“又见桃花源”龙泉市乡村文化漫游节(岩樟站)举行,吸引了众多游客、选手参加。
    活动中,市委书记王顺发主动当起旅游“代言人”,和浙江经视“名嘴”舒中胜一起为乡村振兴摇旗呐喊,为岩樟桃花源美景打call!
    四月的岱岭村,春风醉人,山花吐蕊,百鸟嘤嘤,流水潺潺。随着一声发令枪响,500多名毅行选手纷纷开走,缘溪而行,徜徉无边春色。
    通过现场网络直播,岩樟的桃源胜景也映入万千网友眼眸。王顺发亲自上阵为网友们当起“导游”,推荐岩樟的秀美风光,舒中胜则同大家积极互动,畅聊见闻感受。
    夹岸数百步,芳草鲜美,时见蜂群采撷,俩人遂带领大家“探蜜”桃源养蜂人家。老夏家甜蜜山庄和老叶家蜂情农场是毅行活动的打卡点和补给点。王顺发亲切慰问了忙碌在一线的志愿者们。俩人还加入志愿者队伍,王顺发热情地为参赛选手打卡,舒中胜则为选手送上一杯杯香甜的“百花蜜”和醇香的原生态茶,成为点上一道别样风景。
    手执新鲜的茶青细品,茶香沁人心脾。在郑庄村岩樟源茶叶合作社,俩人对茶叶的品质赞不绝口。王顺发还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当地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做好茶旅融合文章,打造岩樟茶叶品牌。
    岩樟是国家级生态乡,这里原始森林环绕,环境优美,宛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依托岩樟特色,去年来,我市倾力打造“白云深处 又见桃源”美丽乡村精品线岱岭精品村,如今,现代桃花源的农旅融合美景已初显成效。王顺发希望岩樟乡再接再厉,在打造桃花源文化、培育特色农业上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不断巩固和维护好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绘就“桃源岩樟”的锦绣未来。
    他还强调,龙泉生态资源得天独厚,美丽乡村各具特色,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我市加快绿色崛起的关键之举,发掘优势,补齐短板,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贡献更多的“三农”力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6 09: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