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致力做美小镇核心区

——记2017年度龙泉市“十佳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吴明才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周雨昕  

    村党支部委员、副书记、书记,虽然身份在变,但初衷却矢志不渝。16年来,吴明才干事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为木岱口村的建设、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木岱口村是上垟镇政府所在地,也是青瓷小镇核心区域,项目众多、任务繁重,这让吴明才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他说,青瓷小镇是龙泉的金名片,而这张金名片能否打造得更加闪亮,木岱口村的发展就显得尤为关键,作为村里的带头人,他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得更好。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小镇项目建设中,政策处理工作总是被摆在第一位,也是最为艰巨的任务之一。自小镇建设开展以来,吴明才始终全身心投入工作,每天穿梭于各农户家中,竭力做群众思想工作。其中有一农户因家庭矛盾导致政策处理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吴明才便化身“和事佬”,积极从中调和并只字未提政策处理相关内容,只为帮助化解家庭矛盾,最终感动农户并顺利完成签约。
    2017年,是上垟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关键之年。吴明才无疑成为了排头兵,大到省道沿线、小到里弄小巷,时常可见他忙碌的身影。尤其是在拆除猪栏过程中,面对又脏又累的活,很多人都不愿参与其中,而吴明才则二话不说,穿上雨鞋便往里冲,没有丝毫犹豫。“吴明才总是这样,把脏活、累活留给自己,只为把村庄建设得更美好。”村民刘陈郁说,大家都非常认可他,也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木岱口村会越来越好。
    如今,漫步于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美丽的景观,刻画着乡村发展的印记。随着青瓷小镇的知名度不断扩大,前来旅游的人更是络绎不绝,这座以瓷闻名的美丽乡村正不断绽放光彩。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之年,也是木岱口村迎来发展机遇的关键之年。”面对下步工作,吴明才说,他们将以打造“省级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重点村”为载体,以党员带动、村民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木岱口村打造成环境更美、生态更优的美丽乡村。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6 09: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