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斗实干勇担当 全力打造“海丝瓷源 哥窑古镇”

小梅镇党委书记  李良忠

    小梅镇是龙泉青瓷发祥地、海上丝绸之路始发地。今年,小梅镇将紧紧围绕打造“海丝瓷源 哥窑古镇”这一目标,以党建统领,狠抓“三园创建”,聚焦六个高质量,打好生态牌、文化牌,奋力书写好乡村振兴的小梅答卷。
    一是夯实党建基础,促进基层治理。党政“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完善村干部的考核办法,大幅拉开报酬差距,力争年底全面完成消除19个薄弱村等工作,营造你追我赶大比拼的生动局面。以党建统领“四个平台”,构建“红色网格”,率先实现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全覆盖,44个审批项目实现“服务零距离、跑也不出村”。全镇开展“移风易俗 乡风文明”行动和家风家训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好氛围。
    二是深化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借助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这张“国字号”金名片,全面完成一期“八大项目”,确保景区对外开放运营。谋划推进枫洞岩遗址博物馆、大窑移民安置小区、大窑—金村通景道路等二期项目,加快文旅融合,创建旅游大景区,推动民宿、农家乐经济,带动一方发展,实现古镇复兴。
    三是创建小梅竹木加工小微企业园。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借助小梅丰富的毛竹资源,提升现有12家“低小散”竹木加工企业,是小梅工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今年以来,我镇谋划新建小梅竹木加工小微企业园,新增约100亩工业用地,培育发展现代竹木加工产业,实现工业兴镇。
    四是建设龙泉大花园里的经典花园。今年,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建验收为主轴,统筹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组合拳,确保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验收,使小梅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促进生态宜居,使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7 10: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