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竹垟畲族乡调研时强调

做好风情竹垟文章 精心经营美丽乡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顺发赴竹垟畲族乡调研。他强调,要坚决按照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以及省委、丽水市委相关要求部署,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加快绿色崛起的关键之举,做好风情竹垟文章,精心经营美丽乡村,加快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市领导徐达伟参加。
     在盖竹村,王顺发实地察看了风情小镇·畲乡竹垟“三月三”山哈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同时还详细了解了特色风情小镇建设、农家乐(民宿)发展、选商引资项目等情况,并就如何结合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资源,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风情小镇、经营美丽乡村等工作进行指导。随后,王顺发还来到畲汉中心乡村振兴讲习所和乡贤馆参观指导。
     在充分肯定相关工作后,王顺发指出,乡村振兴既是农村产业的大升级、村居环境的大升级,也是乡风文明的大升级、乡村治理的大升级。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奋斗实干、奋力赶超,加快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让发展成果最大惠及民生,为全市“乡村振兴 城市复兴”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增色添彩。
     王顺发强调,要精心组织。乡村振兴讲习所是教育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有效载体。要充分发挥民智民力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通过讲习所这一载体,全面提升农民素质,全面激发农民群众的创造活力。同时要充分发挥乡贤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大力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王顺发强调,要精致谋划。按照规划引领、体现特质的要求,深入挖掘民族艺术、民俗风情、传统节日、民居院落等畲族特色文化,常态化办好乡村文化漫游节,打造既沾泥气、接地气,又有品味、有内涵的风情畲乡旅游项目,推动旅游实现从观光游向深度游转变、假日游向常态游转变、过路游向过夜游转变、单景游向全域游转变,真正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王顺发强调,要精准施策。牢固树立经营理念,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资产,引导更多工商资本、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以培育和发展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涵盖全领域、全要素的乡村旅游产业链,让农民群众共享旅游发展红利。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7 10: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