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昴山脚下的“拆建大侠”

——记2017年度龙泉市“十佳优秀村委会主任”张有平

    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翁琳慧

    “有平,拆完我家的猪栏就在我家吃饭吧。”4月11下午,锦溪镇中锦村村委会主任张有平带着施工队员在拆除村民张家平的违建猪栏。拆违现场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氛,村民不阻拦反而主动配合,还和张有平开起玩笑来。
    张有平原是一家门窗厂的老板,事业做得风生水起,但他心里一直有着反哺家乡的愿望,想为村庄建设做贡献。2017年6月,张有平被村民推选为中锦村村委主任。为了改变村容村貌,他积极推进“三改一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近年来,中锦村的菇棚改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部分偏远菇棚未拆除,影响了村庄整体的环境面貌。“要把村建设好,乱搭乱建肯定要拆。”上任之初,他第一时间到镇“三改一拆”办公室了解相关政策,摸清村里未改造菇棚底数,排出方案。一开始有些村民对拆掉自家的菇棚并不理解,因此工作推进并不顺利。于是张有平与村两委干部对计划拆除点的村民进行走访,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让大家认识到拆除工作对于村环境提升的意义。在拆除过程中,他和其他干部亲自上阵,帮助农户拆除。在他的努力下,完成了51处菇棚的拆除工作,共计16193.65平方米。“只要有菇棚拆除,现场总是能看到有平忙碌的身影。就凭他对工作的那份认真劲,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拆呢?”村民杨水荣说。
    “拆只是工作的开始,更重要的是建。”张有平说,拆完还要做好后续的建设工作。为了安置好村民们饲养的生猪,这几日,村里在开展违建猪栏的拆除后,张有平牵头在距离村庄1.5公里的空地上建起了养猪场,把村中的生猪、家禽进行统一圈养。
    此外,村委大楼前的绿化项目和村中多条道路的硬化项目已完成,村公墓建设项目也已完成,该项目村集体预计可增收45万元。打开张有平的工作本,上面除了已完成的工作还写着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建造一条“环村路”、扩建500米的河岸堤坝、推进文化广场第三期建设……
    “有平是个实干的人,他当村干部就想着带头为村民做点实事。”锦溪镇干部周小伟说,他和张有平搭档,张有平做事一直是亲力亲为,可能正是因为如此,村民和他相处得非常融洽。
    拆完当天最后一个猪棚,张有平在微信群里发送了近3日拆违情况的汇报:“拆除23个违建棚,清理8个拆后点。”接着他又匆匆赶去查看旱田改水田项目的施工进度。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7 11: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