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自我加压 自我突破 谱写锦溪乡村振兴新篇章

锦溪镇党委书记  季瑜

    2018年,锦溪镇将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奋力赶超,全力推进环境整治,突出产业培育,倾力扶贫增收,谱写锦溪乡村振兴新篇章。
    以“大赶超”要求抓环境提升。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把每一个干部落实到一线网格,通过“日通报、周排名”,使网格间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加强规划引领,整合联片供排水、路网改造等项目建设,与休闲娱乐、养生养老功能定位有机融合,形成锦溪大环境提升的独有特色:点上出彩,统筹布局,力争形成“一村一品”,村村有亮点;线上成景,巩固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成果,打造“甜蜜之旅”蜂情观光带,改造集镇主街道,串“盆景”成“风景”;面上开花,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以“争先进位大赶超”要求自我加压、自我突破,全力打造美丽龙泉“后花园”。
    以“妈妈式”服务抓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锦溪镇着眼于一、三产业培育,提供“妈妈式”服务,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创业环境和发展环境。立足实际,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做特文化产业,深入挖掘禅文化、理学文化、农耕文化、蜂文化等,打造一批研学基地、康养基地、科普基地;做精农产业,重点发展笋竹、中蜂、瓜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积极创建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产业园;做活乡村旅游,充分利用近郊型乡镇优势,以游憩休闲、健康养生、观光农业、共享农庄为吸引点和引擎,全力发展乡村游,主动融入全域旅游,积极承载周边游延伸空间。
    以“钉钉子”精神抓“消薄”增收。突出党建引领,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全力开展集体消薄、农民增收工作,不让一个村处于薄弱状态,不让一户农户在低收入边缘徘徊。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等多种形式,以村集体资产招租、实施异地搬迁安置项目,盘活土地资源,壮大集体经济;通过引导低收入农户种植经济作物、养蜂创收等有效举措,拓展增收渠道,实现增收致富。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8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