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连拼廿二载 换来村庄美

——记2017年度龙泉市“十佳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李颂儿

    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何也子  

    走进查田镇查二村,宽敞整洁的村主干道穿村而过,道路两旁是错落有致的新楼房,街边一些村民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当记者问起村支书李颂儿时,村民王建友指着西边说:“肯定在老街清理垃圾,你顺着这条街走,一准能找到。”
    李颂儿自1996年起担任查二村党支部书记,至今已经连任22年。这些年来,他一心扑在村庄建设发展上,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村民们都叫他“拼书记”。
    据支部委员严家回说,近日接连下雨,村中老街上多出不少垃圾,李颂儿抽空就叫上村干部去清扫街道。“环卫工人在做,我们也要参与。这几天下雨街道比较脏乱,街边还有一些乱堆乱放的东西需要搬离。”李颂儿边说着边捡起纸盒放入垃圾袋中。
    “小事都参与,大事不含糊”是村民对李颂儿工作的评价。2017年6月,查二村开展生猪养殖户整治工作。李颂儿接到任务后,马上带领村两委干部对全村养殖数量、能繁母猪、栏舍面积等进行全面排摸,制定了“一户一策、一户一档”的整治方式,倒排整治时间表,采取党员专人负责制将工作落实到人。
    73岁的老党员王信存,坐着轮椅行动不便,在得知要拆除猪栏后,他主动打电话给李颂儿,一句“我是党员,上级要我拆我就拆”让李颂儿很是动容。“王信存带头拆掉自家猪栏,是对我莫大的鼓励。我应该把村子建设得更好,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面对不肯拆除猪栏的村民,李颂儿连续3天早上5时多就在村民家门口等着,找到机会就去劝说,甚至自费买下了6头村民饲养的生猪。最终,用了4天时间就全面完成了任务,将村内的生猪散养全部整治到位,拆除破旧猪舍600余平方米,并做好后续的清理工作,很大程度改善了村里的卫生环境。
    今年以来,李颂儿积极推进防洪堤绿化带的建设,在村主干道边上建设了一片宽20多米、长1公里的“七彩花海”。“这片花海从前期清表到后期挑花种、种植、维护,书记都亲自参与其中。”支部委员周建芬说,大大小小的事情李颂儿都是带头做,一直尽心尽力。
    正是凭借李颂儿的这股“拼”劲,查二村在“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生猪散养整治”等工作中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李颂儿总是说:“当村干部就要有奉献心,要有拼劲,才能为村里多做些实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8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