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党员冲锋在前 义务巡防保平安

我市推进机关党员平安志愿者巡防常态化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吴正龙 张军钢)4月18日晚19时,在西街街道的西街头区块,来自市人民法院的6名党员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佩戴好红袖套,开始安全巡防工作。大家拿着手电筒,走进大街小巷进行巡查,并在重点区域驻足查看,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法院工作的特点,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法治宣传。
同一时间,在剑池街道辖区,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党员平安志愿者们拿着精心准备的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走街串巷,开展道路运输宣传和巡防工作,并对占道经营的店铺及摊贩进行文明劝导,疏导交通。
    这些奋战在平安一线的党员志愿者,是我市开展机关党员平安志愿者大巡防活动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发挥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的主体作用,充分体现党员志愿服务多样化、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今年年初开始,市直机关各单位就组建了党员平安志愿者队伍,定期分组走进各辖区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的安全巡防工作,守护一方百姓安康,收获良好成效。
    “在市委组织部、市政法委、市直机关党工委的统一组织下,机关党员平安志愿者巡防活动已从今年年初安排到年底。”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单位巡逻组根据相关联系社区所在街道巡逻路线安排,在每周三晚上组织5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统一到相关街道自行开展平安志愿者巡逻,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目前,全市市直机关已有45家单位党组织近25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了志愿巡防活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9 10: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