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曾家、张家村土地和房屋征收集中签约工作正式启动,现场共签约33户——

棚户区改造打响2018年“第一枪”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叶晓艳)4月18日上午9时18分,剑池街道张家村村委会大楼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曾家、张家村土地和房屋征收集中签约工作正式启动,现场共签约33户,意味着这项征迁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也标志着我市棚户区改造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局面。
    曾家、张家村棚户改造区位于后沙路与老省道交叉口东北侧,区块内大部分是老、旧、破的危房,再加上该地块处于城市低洼地带,一旦雨季就容易积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属于我市治危拆违重点区域。此次需征收土地约41128.52平方米,共涉及被征收户150户。
    记者看到,现场挤满了前来签约和咨询的村民。“模拟征迁真是非常尊重我们的意愿啊!”“商量这么久,还是签了吧!”“政策已经很好了,补偿标准我就很满意!”……每一句交谈,都透露出村民们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以及对改善生活的美好期盼。
    村民张少芳是首批集中签约户中的一员,作为村民代表上台,在征迁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下名字,并摁上指印。“棚户区改造是政府举全市之力为百姓办的实事好事,我非常满意,举双手赞成。”他告诉记者,拆迁区块内都是些老房屋,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村庄整体形象。村庄未来规划的模拟图已经公布,规划科学,配套设施完善,不仅可以让村民住得舒心,相信也会吸引外面的投资商。
    据了解,当前我市符合棚户区(改造)的区块有13个,总面积涉及到十多万平方米。拆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曾家、张家村棚户改造区征收作为我市新征收模式的探索,采用“模拟征收+阳光征收”模式进行征收,把主动权还给老百姓,让村民清楚地了解到征迁的好处,实现从“要我征”到“我要征”的转变。此次集中签约,为其余各区块征迁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意义重大。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9 10: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