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革命圣地及重要旧址全国合作联盟在我市 设立“龙泉青瓷红色文化基地”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4月18日上午,革命圣地及重要旧址全国合作联盟“龙泉青瓷红色文化基地”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该联盟第一个授牌的红色文化基地正式成立。革命圣地及重要旧址全国合作联盟秘书长、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张黎明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此次授牌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龙泉青瓷是民族文化瑰宝,一定要好好保护、传承和弘扬”谆谆嘱托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丽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龙泉青瓷要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世界各地”“龙泉青瓷要继续走出去,走向全国各地”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龙泉青瓷文化是民族瑰宝,通过“青瓷文化+红色文化”,龙泉青瓷将加快走进革命圣地的纪念馆,加快走向全国各地,带动更多人走进龙泉、旅游龙泉、投资龙泉、建设龙泉,形成“1+1>2”的综合效应。
    张黎明在致辞中说,龙泉作为浙西南革命老区,在过去的战争岁月里留下了很多红色基因和红色记忆。希望通过红色文化基地这个平台,让青瓷艺术家们发挥智慧和才华,积极参与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传承革命传统,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让红色文化和青瓷文化共同释放出更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
    据了解,革命圣地及重要旧址全国合作联盟成立于2015年11月,由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共同发起成立,目前已有71家成员单位,旨在盘活红色资源、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承,是全国各个纪念馆、博物馆实现馆际合作、学术交流和业务联动的桥梁。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9 10: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