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中国青瓷小镇建设工作时强调

致力打造共同体 当好小镇模范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4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顺发赴上垟镇调研中国青瓷小镇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承担起为全省乃至全国特色小镇提供样本、当好示范的使命,走出一条文化特色彰显、功能有机融合、发展活力迸发的小镇建设之路。
    叶石玄仙、诸葛春杰、杨洪斌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王顺发一行先后来到小镇非遗中心与文化园、山蓬儿区块、国际瓷艺主题酒店区块等项目现场,仔细查看规划设计图纸,认真听取小镇政策处理、项目规划、项目投资、施工进度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顺发充分肯定了项目推进和小镇创建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特色小镇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创新举措和重要的平台载体。中国青瓷小镇作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省特色小镇的“模范生”,要继续为成为我市扩大有效投资的新热点、产业创新的大平台、城乡融合发展的支撑点、综合效应提升的助推器而不懈努力。
    王顺发强调,要打造“三生融合”共同体。要充分体现小镇地域特色,既要有现代设施,又要保留原有机理,实现小镇功能布局与产业发展相匹配、与群众生活需求和活动规律相适应、与自然山水格局相协调。要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小镇成为创业的平台、心灵的回归、舒适的空间,把小镇打造成为“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富裕”的共同体,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示范地。
    王顺发强调,要打造“区域旅游”共同体。青瓷小镇作为核心景区,要在打造省级青瓷文化旅游度假区上发挥好龙头作用。要加强区域旅游资源整合与精品线路设计,辐射带动住龙、宝溪、竹垟、八都等地,实现有机互补,提升区域整体接待能力和服务品质。
    王顺发强调,要打造“产镇人文”共同体。要更深层次挖掘内涵,赋予青瓷文化内核、文化属性、文化印记,塑造独一无二的小镇辨识度;要高度重视青瓷产业园规划建设,在企业规模、产品品牌、科技研发、文化创意等方面下功夫,强化特色产业支撑;要补齐固定资产投资、特色产业投资短板,以大投资推进大建设、实现大发展。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9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