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更美的村、更高的收入,这是我对村民的承诺”

——记2017年度龙泉市“十佳优秀村委会主任”廖秀峰

   记者 龚隆淼 见习记者 叶思浓 通讯员 林琪

   “做生意是给自己干活,而做村干部是给全村人干活,我觉得后者更有意义。”2017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廖秀峰带着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回到家乡,被村民推选为宝溪乡溪头村村委会主任。短短一年时间,他实现了从一名创业者到村干部的大转身。
   2017年,正是宝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宝溪景区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工作的关键之年,无论哪项工作,溪头村都是核心区域,重要程度可想而知。面对如此众多且艰巨的任务,廖秀峰没有丝毫退缩,而是选择挑起重担。
   后垟区块是溪头村萤火虫基地的主区块,建成后将大大丰富村里的旅游业态,因此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至关重要。但在施工过程中却有村民因土地使用问题而不配合,甚至还与廖秀峰发生了争吵。廖秀峰没有丝毫恼怒,而是站在对方的角度去做思想工作,最终让村民欢欢喜喜地“让路”配合工作。“群众有时不理解政府工作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需要去沟通、引导。”廖秀峰既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因而备受村民爱戴。
   生猪散养整治一直是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一个难题,为此,溪头村前几年通过规划区域将生猪进行集中养殖。然而,因为集中养殖的生猪数量较多,使用过程中导致污水处理池容量不够,不仅无法满足群众养殖需求,还造成周边环境受到污染,村民们对此颇有不满。廖秀峰发现情况后,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告并多方联系,最终,在他的努力奔波下,原先处理能力只有100立方米的处理池扩充到了200立方米,不但满足了农户生猪养殖的需求,而且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然,这些只是廖秀峰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虽上任不到一年,但溪头村的大街小巷已遍布他的足迹,角角落落均见证着他的付出。在他的带领下,溪头村党群合力,积极投入各项工作中,村庄发展迎来了新一轮建设高潮。
   时隔一年,当谈起当初回乡之事,廖秀峰并没有后悔。他说:“上海的工作只是我的谋生职业,村委会主任才是我的事业。更美的村、更高的收入,这是我对村民们的承诺,我一定会践行自己的诺言!”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9 10:53



龙泉政府网